Translations:Commons:Threshold of originality/6/zh

From Wikimedia Commons, the free media repository
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
文本嵌入自
COM:TOO United States

美國

這些圖像 OK可以上傳到Commons。因為它們低於版權保護所需的原創性門檻。

儘管一再要求,美國版權局還是發現了Vodafone語音標記(陰影版)/vodafone-speechmark.pdf 不符合版權保護。但是,它不能上傳到Commons,因為它是英國的標誌。

這些是 Not OK上傳到Commons(除非在版權所有者的免費許可下發布),因為它們高於版權保護所需的原創性門檻。
  • 這兩個“禁止招攬”標誌雖然可以說相對簡單,但已經由版權局頒發了版權登記號美國版權局,這意味著它們已經過審查並確定有資格獲得版權保護。需要注意的是,版權登記適用於整個圖像,包括其邊界。
  • File:CarCreditCity.png 帶有額外的邊框。
  • 美國航空公司航班符號 VA0002130520;版權局最初拒絕版權,因為版權剛好低於閾值,但在提交更高分辨率後的藝術品,決定陰影加上排列將徽標推到閾值上方並授予註冊。 (DR)
畫作

 Not OK對於大多數繪畫。

即使由幾何形狀組成的看似簡單的繪畫也經常受到版權保護,因為細節對觀眾來說可能不是立即顯而易見的。

其他

儘管非圖形作品(如建築和錄音)的原創性門檻遵循相同的標準,但此類情況可能難以確定。

  • 通常伴隨英特爾徽標出现的五音符旋律已獲得版權保護,因為它“合并、混合了合成數字音频”並且“使用特殊的空間增強器進行了改进和重制”。 [3]
  • Anish Kapoor 的Cloud Gate是一個被认为有资格获得版权的相對簡單的3D雕塑 (VA0001983425)
  • 位于New York-New York Hotel and Casino(纽约-纽约酒店)的公有领域物件Statue of Liberty(自由女神像)的复制品被认为有资格获得版权。另外,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(美国邮政总局)因其在永久邮票(Forever stamps)上对该雕像(而不是实际的自由女神像)的一次有名且错误的使用而被卷入一场版权侵权诉讼中(VAu001149387、VA0001882070)。另参见DR1DR2

  1. Omega S.A., v. Costco Wholesale Corp., 541 F.3d 982, 983.
  2. Fishman, Stephen (2014) The Public Domain: How to Find & Use Copyright-Free Writings, Music, Art & More, Nolo, p. 183 Retrieved on 29 August 2014. ISBN: 1413320287.
  3. [2]